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晋能集团召开7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8-05

  7月30日,晋能集团安监局组织召开了7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会议由晋能集团副总经理、晋能集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刘平主持。会上通报了晋能集团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7月份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情况,并对8月份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重点安排了雨季三防工作。指出安全大检查是当前的一项主要工作,但决不是安全工作的全部,不能顾此失彼,以安全大检查来代替全部工作;同时,各二级公司更重要的是要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回头看”工作,针对查出的问题限期进行整改。

  8月份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为四个方面。一是雨季三防,针对8月份的汛期,要求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一丝不苟的做好雨季三防工作;二是重在整改,针对7月份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组提出的问题,务必制定整改方案,并及时加以整改;三是高度重视,集团各相关部室要予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四是引深查找,各二级单位要将安全大检查工作进一步引深,要从思想作风体系建设上反思,进一步查找存在的问题,做到“零容忍”。

  刘平最后指出,今年1-7月份,基础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重大隐患得到治理。要求今年下半年各生产企业首先要着重抓好六大体系建设,即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体系、安全生产考核体系、安全生产保障体系、安全生产文化体系和安全生产预控管理体系建设,确保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顺利进行;其次要善于“借”风使舵,要借集团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风,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立即进行整改;第三是要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雨季三防工作;第四是要高度重视质量标准化管理;第五是保证安全生产设备的配备。虽然现在煤炭市场出现下滑的情况,但是决不允许减少安全设备的投入。

  晋能集团安监局各部室、晋能集团相关部室负责人,各市公司、晋神公司、王家岭公司、能源投资公司、晋银公司安全副经理、安监部长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