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徐矿集团加大投入保证安全生产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8-02

  面对本部矿井向深部、边缘、复杂区域延伸,开采条件日趋复杂,异地新建矿井安全不确定因素较多的现实,今年以来,徐矿集团在企业经营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投入安全生产费用3.15亿元,同比增长32.4%。

  徐矿集团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理念,自觉摆正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安全与创业的关系,上半年在经济困难情况下,安全生产投入3.15亿元,同比增长32.4%,共有6名中层管理干部因安全履职不到位受到行政处分。今年以来,该集团累计投入5.03亿元,引进各类先进设备700余台(套)。截至6月底,徐矿集团徐州本部、新疆、陕甘地区的矿井采煤机械化程度达100%,煤巷机掘进尺比率达70%以上,尤其是在徐矿陕西郭家河煤业公司建成了全集团首个电液控综采工作面。

  徐矿集团严格执行“不达标不生产”的安全否决机制,上半年先后停产整顿采煤面5个、掘进头2个、作业线6条;积极创新实施安全生产预控管理,上半年先后评估和会审采煤面19个、掘进头54个,其中有5个采煤面和12个掘进头第一次未通过评审。在矿井重大灾害防治上,徐矿集团已经连续27年杜绝了重大通防事故。目前,该集团已建立瓦斯抽采系统23套、地面抽采系统和发电机组12套,上半年抽采瓦斯2502万立方米,发电919万千瓦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