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农垦集团经济发展速度和质量效益同步提升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7-31

  上半年江苏农垦集团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2.83%,利润总额增长36.31%,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增长54.06%。面对今年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江苏农垦集团积极克服各种困难和压力,全方位积聚优质发展要素,多渠道拓展增长空间,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经济发展实现了速度和质量效益同步提升的可喜局面。

  科技创新增强经济竞争力。江苏农垦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上半年研发投入达3.63亿元,引进各类人才1080人,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垦区医药板块在新药研发领域保持了领先优势,目前在研项目210个,过亿元产品达7个。机械板块加强技术攻关,获得国家专利14项,连杆行业领先国内裂解连杆生产水平。农业板块积极开展产学研技术创新研究与运用,10个农业科技研发项目顺利推进。

  垦区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农发股份公司发挥集团化运作、一体化经营优势,种植业联合承包经营占麦稻生产面积的90%以上,农田水利、机械等基础设施投入达2.66亿元,增强了抗风险能力。夏熟粮食生产实现了“十连丰”,总产增长10.7%。大小麦平均单产创历史最高水平,较上年亩增收89.1斤。农用物资、粮食生产统一经营,促进了环节增收最大化,其中仅秧盘统一采购一项就节约成本400万元。农场充分挖掘现有资源,探索出了水产、林业、畜禽养殖、农电服务等多个领域的经济发展路径,实现了良好开局。垦区房地产板块抢抓机遇,加大项目开发力度,加快市场营销,实现了爆发式增长,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05%,利润总额增长401%,净利润增长320%。医药板块主动作为,积极抢占市场,销售收入、净利润增幅均在3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