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省交通投资有限公司成功获批85亿元企业债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7-29

  近日,湖北省交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交投公司”)成功获批85亿元企业债,这是继去年该公司成功发行120亿元中期票据后,湖北省交通融资工作在资本市场的又一重大突破。

  在宏观经济政策调整和经济下行压力之下,拓宽融资渠道,解决资本金瓶颈制约问题尤为重要。省交投公司沉着应对变化,转变融资观念,创新融资模式,大胆探索直接融资,经过半年多艰苦努力,2013年7月15日,湖北省交投公司85亿元企业债券的发行申请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其工作亮点:

  一、在发行规模上,一次性创下“三个最大”。一是除直辖市外,85亿元企业债是迄今为止全国范围内发行规模最大的地方企业债券;二是全国高速公路行业发行规模最大的企业债券;三是全省发行规模最大的企业债券,此前我省发行规模最大的企业债券为20亿元。

  二、在发行方式上,开创国内省属企业先河。以往企业债多数都是采取“一次核准、一次发行”方式,此次省交投公司企业债采用“一次核准,分期发行”方式,可根据企业资金需求,不受时间限制灵活发行,比前一种方式极大地降低了融资成本。本次债券发行不仅规模创纪录,而且发行方式开创全国省属企业先河。

  三、在发行效果上,基本解决资本金缺口。目前,省交投公司已筹集高速公路建设项目资本金275亿元,项目资本金将不再是制约我省高速公路建设发展的最大瓶颈。

  此次债券发行成功,优化了融资结构,降低了融资成本,是进行直接融资的一次有益尝试,大大提升了在资本市场的形象,为实现公司“十二五”战略目标提供了资金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