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东粤电发布2012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7-26

  7月23日,粤电集团在广州正式发布《2012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网络执行副主任王凤佐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出席会议并宣读第三方评价(评级)意见。

  粤电集团总经理李灼贤表示,自2011年发布广东省属国企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以来,粤电发布的前两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均取得了良好成效和广泛反响。今年粤电第三次发布报告,再一次彰显了企业的责任意识和积极行动。

  粤电集团董事长潘力在发布会上致辞,并简要介绍了报告的编制情况。潘力表示,自成立以来,粤电集团一以贯之,始终秉持“厚德善能益邦惠民”的企业使命,用心创造绿色能源,积极发挥国有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表率作用,致力创建企业与人、社会、环境互利共赢、和谐共进的可持续发展环境,为建设生态文明、幸福广东、美丽中国做出了积极努力。他同时指出,通过前两份报告的发布实践,粤电在第三份报告中更多地审视了企业自身,去完善和改进各项履责工作。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现已成为企业与社会沟通的重要桥梁,粤电将继续按年度定期发布社会责任报告,主动接受相关方与社会公众的监督,藉此加强与社会及各利益相关方的沟通交流,促进粤电更好地履行“企业公民”职责,助推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凤佐代表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理事李德成进行了评价发言。她指出,粤电集团的报告信息披露客观充实、理念先进、结构合理、内容翔实、形式生动,符合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年度报告编制要求中,最佳报告级别设立的多项标准;并与联合国全球契约提倡的十项原则精神完全一致,是一份优秀的社会责任报告,体现出粤电集团在省属大型国有开展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与编制报告的领先水平。

  钟宏武宣读了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对报告的评级结果。他指出,作为首个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广东省属国有企业,粤电集团的社会责任工作在广东省处于领先地位,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品牌形象。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级专家委员会”专家评级小组评价,《报告》获评为四星半级(最高评级为五星),是一份领先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这同时也是广东省省属国有企业第一份获得四星半级评级的的社会责任报告。

  据悉,继2011年首度发布社会责任报告以来,粤电集团已连续发布了三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社会反响强烈,《南方日报》、《中国电力报》等行业内外主流媒体均对此进行了大篇幅的深度报道。此次发布的《报告》显示,2012年,面对国内外更趋复杂的发展环境,粤电集团以安全为基础,以效益为中心,积极推进节能减排,全力关注员工和相关利益方诉求,大力开展扶贫助困及社会公益活动,实现了绿色、和谐发展:可控装机容量达2674.73万千瓦,清洁能源占比17.97%;资产总额达1295.75亿元,实现全年营业收入545.32亿元、可控电厂上网电量1168.6亿千瓦时,并连续十一年在国资委省属企业经营业绩考核中获得“优秀”,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彰显了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形象。

  据了解,在十二年的发展中,粤电凭借其负责任的形象和有作为的努力,受到了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充分关注与肯定。2012年11月,粤电集团首次参评即获得“中国100强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第43、“中国国有企业100强社会责任发展指数”第33名,成为广东省唯一一家进入“中国100强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排行榜的省属企业,并在全国六家入选发电企业中排名第4,环境责任指数排名第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