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水务集团千方百计做好全市原水保障工作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7-19

  面对日益紧张的供水形势,青岛水务集团总结上半年工作亮点、焦点和难点,分析明确下半年工作的着力点和主攻点,计划按照“潜(千)、防(方)、百、计”“四个字”的总体思路,全面推进青岛市原水保障工作。“潜”即:深挖供水潜力,继续实施“河中挖河”等传统挖潜手段和措施,全力以赴抢送机泵水、经济水、挖潜水。“防”即:抓好防汛排涝这一重中之重,确保供水设备设施安全度汛。“百”即:确保原水水质百分之百的符合集团下达的入厂水内部考核标准。“计”即:抓计划落实,抓计量管理,抓技能培训。

  下一步,水务集团将做好三个“求”,破解难题,严控重要环节,抓住关键节点:一是水量上寻求破题,破解两个难题:丰水季节主渠道“卡脖子”难题。在保持大沽河供水主渠满负荷运行的同时,尽力加大李哥庄供水量(该部分供水经压力管道进入引黄暗渠);抢水条件不足的难题。面对主汛期,橡胶坝不再蓄水的问题,采取全线展开、全力拼抢,使设备设施满负荷运行。二是漏失上力求最低,严控两个环节:输送环节,通过加大巡护力度,严防死守,确保输送环节安全畅通;计量环节,通过层层把关,严查严罚,确保计量环节份量十足。同时,寻找时机采取补水、降漏手段,坚决完成8.8%的年度指标。三是水质上追求最优,抓住两个关键:关键时期,针对主汛期水质变化幅度大,污染危险程度高的特点,实施多级网络屏障,持续监测,确保水质安全;关键点源,对上游洙河、辇止头橡胶坝和五沽河后疃闸,与地方水利部门沟通协调,专线对接,联动联防,坚决将污染源挡在水源地以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