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港与山东高速集团、国开行山东省分行及青岛市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7-19

  7月16日,青岛港集团与山东高速集团、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及青岛市分行“三家四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山东高速集团综合型国有独资特大型企业集团,集团近年来在港航板块不断实现突破;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是省内固定资产投融资领域的主力银行,截至2012年末累计发放贷款5300多亿元,资产总额超过3300亿元。国开行青岛市分行截至2013年6月底,累计向青岛地区发放贷款1322亿元,牵头引导社会资金投入364亿元,重点支持了世园会基础设施项目、董家口港区、高新区基础设施建设、海底隧道、隧道连接线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本次战略合作,将按照各方发展总体规划,本着“诚信平等、互利互惠”的原则,巩固、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共结合作硕果。按照协议,合作各方将充分利用各自品牌、技术、管理和资金优势,紧紧围绕港口货物高速公路物流运输、物流贸易金融服务、港口码头、物流园区、公共基础设施、新港城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战略合作,进一步完善青岛口岸现代物流服务功能,建立港口物流、高速公路、金融服务一体化运作新模式,持续提升青岛口岸的核心竞争力,有力地促进和拉动国民和地方经济的稳中求进、又好又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