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厦门港务集团投资建设的三明陆地港通过验收考核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7-18

  日前,由厦门港务集团投资建设的三明陆地港通过验收考核,正式投入运行,这使东南国际航运中心的辐射范围与能力大大增强。

  同时厦门港务集团投资建设的江西吉安陆地港也正在加快推进,其将进一步巩固厦门港与“传统腹地”江西省的货物往来。

  作为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排头兵”,厦门港务集团近些年来与三明、赣州、吉安、南昌、鹰潭、新余等地合作陆地港项目。目前这些项目均有不同程度进展,势头良好。正在建设的吉安陆地港,处于江西省的中部,不仅可辐射江西大部分地区,且直接对接湖南,搭建起厦门港和内陆省份的“黄金走廊”。

  据悉,吉安陆地港项目位于江西吉安市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目前项目一期工程(口岸作业区)已经进入建设阶段。项目规划用地17.5万平方米,设计堆场年通过能力15.5万标箱,月台仓库年通过能力37万吨。其将发挥连接沿海和内陆腹地的优势,建设成为具备保税仓储、物流配送、多式联运等基本功能的辐射广大区域的区域性物流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