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深圳国企群策群力 推动援疆项目发展

文章来源:深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7-18

  近日,深圳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张晓莉率深圳国资国企代表团一行23人赴新疆喀什参加第九届“喀交会”。期间,代表团实地调研了由深圳国企出资援建的深圳援疆前指基地、喀什深圳城和深业丽笙酒店项目,看望了工地员工,召开了股东会,研究建设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拜会了喀什地委和市委的主要领导,双方就喀什深圳城和深业丽笙酒店项目建设有关优惠政策和扶持措施进行了充分沟通并达成了共识,为推动项目后期的可持续性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还前往对口援建的塔什库尔干县进行了实地考察。

  2010年以来,深圳国资委先后牵头负责落实3个重点援疆项目的建设任务,具体包括深圳援疆前指基地、深业丽笙酒店和喀什深圳城,项目总投资规模合计约38亿元。其中,11家市属国有企业落实喀什深圳城项目建设启动资金6.6亿元;深业集团落实深圳援疆前指基地和深业丽笙酒店项目建设资金6亿元;同时,深圳国资委在近年国有资产收益支出预算中累计安排资金5.7亿元用于支持援疆项目的建设。截止到目前,3个援疆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约5亿元,深圳援疆前指基地已于2012年9月28日交付使用,深业丽笙酒店将于2013年9月28日试营业,喀什深圳城项目整体推进迅速,目前已成为喀什特区建设的动力“引擎”,有力地带动了喀什东部新城的快速发展。

  调研结束后,张晓莉主持召开了深圳城项目建设专题研究会。深业集团首先对深圳城项目做了专题汇报;喀什深圳城公司股东单位投控公司、特建发集团、水务集团、能源集团、创新投集团、赛格集团、免税集团和远致公司等领导就喀什深圳城项目的建设和运营中面临的开发节奏、成本控制、资金管理、工程质量和廉洁从业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深圳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产耀东出席了会议并发表了意见。

  张晓莉指出,在前期工作中,深圳城项目整体推进迅速,后期仍需要再接再厉,继续做好推进工作,各相关企业要继续发扬协同精神,齐心协力推动项目建设。最后,张晓莉对下一步深圳城项目推进工作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要严格控制成本,保证项目可持续开发。二是要引进先进设计理念,充分体现深圳创新形象。三是要积极争取当地政府支持,增强项目支撑动力。四是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安全文明施工,同时积极做好项目公司所属员工的人身安全防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