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6户山西省属企业上榜2013世界五百强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7-15

  据美国《财富》杂志评选,2013年“全球最大五百家公司”出炉。山西省继2012年煤销集团率先进入世界500强企业之后,今年又有5户省属企业新登世界500强企业榜单,至此山西省共有6户省属企业进入世界500强企业,成为全国省级企业入围世界500强最多的省份。其中:煤销集团以2012年营业收入293亿美元排名390位,比去年前进了57位;焦煤集团以营业收入286亿美元排名403位;阳煤集团以营业收入285亿美元排名407位;潞安集团以营业收入271亿美元排名430位;同煤集团以营业收入269亿美元排名432位;晋煤集团以营业收入267亿美元排名435位。

  6户企业的成功入围,是山西省省属企业向世界一流企业加快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是省属企业率先转型、做强做大的一个标志性成果,意味着6户企业跃上了更高层次的发展平台,充分证明了山西省委省政府实施“双千亿”工程、推进大集团战略的正确性和前瞻性,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在当前国际经济和产业环境深刻变化、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下,这6户企业将发挥典范作用,带动山西省属企业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忧患意识,迎难而上,化危为机,强力推进“双千亿、双五百亿、双百亿”行动计划,加快做优做强做大,共同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集群,引领转型,率先跨越,为再造一个新山西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