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省盐业集团东方制盐有限公司“安全、质量、清洁生产”再上新台阶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7-11

  为推进重点工作,带动整体管理提升,6月24日至27日,东方制盐公司对所属四个食盐定点生产企业安全、质量及清洁生产三项工作分三个专业考核组进行现场考核,考核组采取“听、看、查、议”的方式,严格按标准考核,实行实名制打分,发现问题当场反馈,下达书面整改通知书。本次考核新增加了食盐产品现场采样检测。从考核情况看,主要呈现三个特点:一是所属企业在去年食盐生产企业换证基础上,持续改进管理体系,产品质量稳定,上半年均未出现质量问题和客户投诉。二是所属企业对安全工作做到了领导重视,制度健全,基础工作扎实,安全生产运行平稳;4个企业均通过安全达标验收:其中岱岳制盐公司通过了安全生产二级标准化验收,其他3个企业通过三级标准化验收。三是各企业清洁生产各具特色,亮点纷呈。菜央子盐场克服场区面积大、节点多的不利条件,建立长效机制,原盐现场标准规范,食盐现场整洁有序,尤其是该场食盐配送中心,管理规范,考核严格,深受各级领导和客户好评。岱岳制盐公司以清洁生产为抓手,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发动职工义务劳动,推动了成本管理、综合考核等工作全面提升,厂容厂貌及职工精神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制盐车间、供热中心始终保持整洁有序。肥城盐厂克服老厂区基础条件差等不利因素,强化管理与投资治理相结合,实现软件、硬件管理双提升,锅炉及制盐生产线常年保持设备整洁,运转有序,一线环境明显改善。寒亭一场结合企业实际,以小投入获取大效益,重点投资改善包装中心,配套完善机械设施和自动化设备,生产现场人员少,效率高,包装现场规范有序,管理水平明显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