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东恒健控股公司“云技术”战略性新兴产业信息化初显成效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7-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增强国有资本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支持和引导作用,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恒健控股公司)自2011年起陆续启动非动力核、云计算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近日,恒健控股公司、广东恒健核子医疗产业有限公司(下称:恒健核子)、广东恒健云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恒健云侨)参与广东区域医疗信息化技术研讨会,以“推进医疗创新共建数字生态”为主题,与全球顶尖云计算、大数据与医疗信息化建设的单位和专家进行探讨,积极展示企业核子医疗产业信息化与云计算产业发展成果与规划,致力提升广东省国有企业信息化建设水平。

  广东区域医疗信息化技术研讨会是在广东省政府提出建设广东省医药信息港的背景下,针对目前全国区域医疗信息化建设中,涉及到云计算、大数据和区域医疗信息化存在的问题和误区,从区域医疗信息化建设的基础建设、平台建设、应用建设、服务建设等四个层面进行分析,展示了多种全球领先的医疗信息化先进技术和解决方案。

  恒健控股公司就本企业自2011年启动的非动力核子医疗产业和今年年初启动的云计算产业发展情况向各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由恒健公司与香港高岭国际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恒健核子主要致力于质子肿瘤治疗技术的研发,进行中国首台质子肿瘤治疗装置的研发制造、临床验证,推进质子医疗设备的产业化和国产化发展。质子肿瘤治疗装置的研发将填补国内该领域的空白,扭转高端医疗设备依赖进口的被动局面,带动研发、制造、医疗应用等产业发展,促进国家健康产业发展,提高肿瘤治疗康复水平,带动现代医疗服务业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目前,该项目自主创新部分的设计和技术攻关按计划推进,有2项发明专利已获授权,另有数项专利正在评审中。

  由恒健控股公司与美国海外华人互助中心科技团队联合成立的广东恒健云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致力于云存储技术的发展,为国内提供一流的智能型云存储设备、产品和服务,为企业提供云存储资源、云存储的基础设施,并以此为基础进一步搭建云存储数据中心。恒健云侨技术团队掌握的云存储核心技术——网络虚拟存储技术,使有限资源高效利用,消除客户端配置需求的繁琐,将有效解决数据交换速度的难题,该项技术正在申报国家相关标准和认证。

  目前,恒健控股公司正在进一步整合企业资源,以核子医疗产业为主体,云存储技术为依托,探索区域医疗产业信息化发展路径,筹划搭建区域“医疗云”、“健康云”。同时努力寻求与各企业在云数据中心和大数据平台项目上的合作机会,充分表现出积极投身于广东省信息化建设和广东区域医疗信息化发展的决心,为深化信息科技在国有企业的应用,为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创造条件,亦为中国医疗产业做出巨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