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山煤集团召开7月份安全办公视频会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7-08

  7月3日上午,山煤集团公司在四层会议室召开了7月份安全办公视频会,山煤集团公司总经理苏清政出席会议,山煤煤业管理公司全体班子成员及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山煤集团公司总工程师李苏龙主持。

  会上,各煤矿、分公司按照晋东南、晋北、晋南分片区汇报了上半年及6月份主要安全工作,并就7月份安全工作重点进行了说明。煤业管理公司各部室从各自业务角度汇报了上半年及6月份主要安全工作,并就7月份主要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煤业管理公司郭智渊、武鉴学、赵永胜等领导分别从各自分管范围进行了重点部署。

  山煤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山煤煤业管理公司总经理宫来喜就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上半年以来按照“基础建设年”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七个抓大”举措,强化“三基建设”,与去年同期相比,安全生产工作稳中求好。下一步,要强化“三保四强”的再学习、再贯彻、再落实,与当前的精细化管理活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在政治上保持一致,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在7月份,要抓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延伸、“雨季三防”工作、技术比武、培训抽考、各矿安全工作重点、以及以井下避难硐室为主的“六大系统”建设等重点工作。

  苏清政总经理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做好山煤集团公司月度安全办公视频会的组织工作,开会日期、发言人、汇报内容、参会范围、议程必须事先明确。二是要开展好回头看“事故反思月”、手指口述、技术比武、质量标准化建设、“人人都是通风员、人人都是安全员、人人都是班组长”等活动,切实抓好重大安全隐患治理工作、以避难硐室为主的“六大系统”建设和“雨季三防”工作。在“雨季三防”期间,各级干部要树立“极端天气预报就是险情,闪电打雷下雨就是命令”的理念,领导干部要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三是扎实开展好安全大检查。要根据国家、省里出台的安全大检查方案,进一步完善山煤集团公司的大检查方案,并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提高警觉、搞好本职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