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汽车集团被认定为“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创新基地”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7-03

  近日,陕西汽车集团被中国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认定为全国首批十家“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创新基地”(以下简称“创新基地”)之一。这一殊荣是对我公司汽车轻量化技术研究成果的充分肯定,同时也表明我公司在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研发能力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引导和示范作用。

  陕西汽车集团在转型发展的过程中,于2009年就成立了轻量化项目开发小组,同时启动了汽车轻量化方面的产品研究开发工作,先后在汽车轻量化悬架技术、轻量化驱动轴及转向轴等方面获得了11项实用新型专利;研制开发的准重卡级别M3000系列商用车以其轻量化、节油等优点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2012年,《M3000系列商用车》项目获得了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通过本次创新基地的认定,该公司将借助“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创新基地”的平台基础,进一步集成优势创新资源,建立开放共享和协同创新的体制机制,着重在商用车空气悬架系列化开发、公路标载车型轻量化开发、轻量化高效驱动桥研发、汽车大梁用高强钢研究应用以及复合材料、碳纤维材料等汽车零部件的研究与推广应用方面展开深入、广泛的研究与合作,进而吸引、凝聚和培养一批优秀的轻量化技术创新人才,提高公司自主创新能力,带动轻量化产业链的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