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厦门路桥信息公司两项软件系统荣获软博会金奖、创新奖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6-28

  “公共基础设施管理与养护系统V4.0”为公共基础设施管理与养护提供成套解决方案。《高速公路日常养护管理系统》是以“系统化、科学化、标准化”为基础,结合路段公司和各区域公司的养护管理业务需求,所建立的一套满足高速公路日常养护管理工作要求的系统。通过系统中“任务管理”、“检查管理”、“计量管理”等模块的应用促进了高速公路养护管理工作的“程序化、流程化、规范化、文档化”,提升养护管理水平。《高速公路机电设备管理系统》是围绕公共基础设施机电设备资产管理与运行保障实务,针对机电设备管理中资产不流失、维修不拖延、维护不形式等管理要点,研发的一套能够满足从业单位业务整体应用的信息化成套解决方案。《综合养护管理系统》针对结构、机电、绿化、保洁等不同门类,从计划、过程、质量、资产等方面提供标准化、信息化的管理平台。该系统移动平台利用移动计算及存储设备、GIS等先进信息技术装备,可实现现场作业信息实时登记、外场工作状态实时掌握、养护工作任务实时处理和共享库数据中心信息实时调阅,保障了巡查的真实性和有效性。“公共基础设施管理与养护系统V4.0”已在福建全省高速公路、海沧大桥、翔安海底隧道、秦岭终南山隧道等得到成功运用,并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一路免取卡停车场管理系统V4.0”创造性的提出了“一路免取卡,欢畅自由行”的停车场管理新理念。该系统基于射频识别技术(RadioFrequencyIndentification,简称RFID),以厦门市车辆普遍安装的915MHz车载电子标签识别为主、车牌识别为辅,在精确收费的基础上,实现车辆进出停车场“入口免取卡、出口不停车”:车主无需停车取卡、取票即可不停车入场,系统会自动记录车辆信息及入场时间。出场时,车辆行驶至收费岗亭处,系统即根据停留时间快速自动计算出需缴费金额,提示缴费,免费、预缴费或月租车辆可不停车快速通行,保证了出入车道的畅通无阻,提高了通行效率。该系统已在厦门人民大会堂、厦门市政务服务中心、厦门机场得到应用,并开拓浙江等省外市场。该系统曾荣获“2012年度最具影响力停车场收费管理系统品牌”。

  “管养系统”和“免去卡停车系统”作为厦门市路桥信息工程有限公司的两个主打产品,还将不断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臻于研发,勇于创新。公司将继续发扬“人·信息·和未来”的企业精神,秉承“至诚无息、积健为雄”的核心价值观,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厦门国资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