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东粤电集团“蓝天工程”十年初显成效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6-27

  6月20日,广东粤电集团在东莞召开了“蓝天工程”十周年总结表彰大会。

  会议对“蓝天工程”十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对工程建设的组织管理、脱硫运营绩效及科技技改挖潜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十家燃煤电厂进行表彰。会上,沙角A电厂、沙角C电厂对“蓝天工程”脱硫建设及应用技术等进行了经验交流,并组织参会人员考察了环保设施现场。

  会议对2013年粤电集团“环保管理提升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集团各个层面要充分认清形势,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依法依规做好环保工作;二是要提高环保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应急措施落实到位;三是要全方位、全过程做好脱硫、脱硝、灰渣及废水循环利用等环保管理工作,使环保工作更好地促进企业的安全生产、经营效益和可持续发展。

  据悉,自2002年以来,面对煤价、运价不断高涨的严峻形势,粤电集团主动投入26亿元巨资,在全国率先实施燃煤电厂烟气脱硫的蓝天工程。2008年,蓝天工程一期全面告捷,全集团内32台锅炉共计1187万千瓦机组脱硫装置投运,成为全国首家燃煤机组全面实现脱硫的发电企业,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约36万吨,占广东全省减排量的50%以上,排放绩效处于全国先进行列。截止2012年底,已累计减排二氧化硫175万吨,为打造美丽广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