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交运集团试运行18米大容量CNG天然气公交车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6-27

  为落实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政策,加快推进大交通体系建设,有效串联起青岛主城核心区、蓝色硅谷和世园会区域,交运集团继为蓝色硅谷核心区提供交通规划、设计开通多条旅游和公共交通线路后,在运力更新、设备升级方面加大力度,于6月17日在岛城南北公交重要线路605路,试运行安全系数更高、载客更多、更为环保舒适的18米大容量CNG天然气公交车,为市民出行提供更优选择。

  一是更为安全稳定。全车电路采用三防(防水,防尘,防腐)进口接插件,标配发动机舱自动灭火系统;全承载车身似鸟笼式结构,在受外力冲击时可将力分散到骨架各处,车身不会散架和大面积变形;配有9个摄像头,全方位监控车内环境;右侧后视镜可以电动旋转,避免驾驶过程中产生的视觉死角;全车设计六个车门,车身左侧三个车门为应急之用,在遇到险情时可将六个车门同时打开,使乘客快速撤离。

  二是更为节能环保。与上次使用柴油作为燃料的中国红“大通道”不同的是,该车型采用CNG天然气燃料,可大幅度减少尾气污染;车辆发动机采用国五排放标准(目前国家要求为欧四),进一步提高环保系数;超大的储气容量使车辆每加一次气就可以运行300公里,行驶相同距离更为节能。

  三是更为舒适温馨。车门处安装踏板,方便残疾人、幼儿车等特需乘客使用,车身距地面仅为30厘米,老人也可以轻松的上下车;后置发动机让车厢空间宽大不少,车内设有43个座位,及两个可供轮椅停放的特需乘客专用座;全车配有3个车载电视、2个LED报站显示屏,不仅可以在乘车时给乘客带来更多的娱乐享受,也避免乘客因听不清报站而坐过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