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城镇化建设基金设立 解决资金瓶颈问题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6-25

  为了更好地推动山西城镇化建设进程,解决资金瓶颈问题,由山西省投资集团创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等发起成立的“山西新型城镇化建设股权投资基金”昨日在太原启动。

  山西省以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能力建设为重点,推进“一核一圈三群”城镇建设,实施“大县城”战略和百镇建设工程,逐步形成具有山西特色的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新型城镇化道路。为有效集结社会资金,发挥政府资金的杠杆效应,引导社会资本投向政府鼓励的领域,由山西省投资集团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山西国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起,联合山西厚德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城投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山西典石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设立“山西新型城镇化建设股权投资基金”。

  基金设立可有效解决城镇化建设发展初期的资金瓶颈问题,提供稳定可靠的资金来源,有助于山西省新型城镇化建设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