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五菱集团推出小型天燃气客车填补国内此领域空白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6-24

  近日,广西五菱集团NG(天燃气)客车已成功实现市场销售,第一批订单共72台,目前已完成交付10台西安订单,并在西安当地成功示范运营。当前国内市场上NG(天燃气)汽车主要偏向大型公交车,而在小型公交车这一领域基本属于空白。5米天燃气客车的推出填补了国内天燃气小型公交这一领域的空白。

  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和各项“节能与减排”利好政策的背景下,将NG(天燃气)作为替代能源,以其更环保、更安全、更经济的优势,已成为客运企业降低运营成本、实施节能减排的共识,NG(天燃气)客车也逐渐成为客车市场的新宠。

  五菱集团自2009年启动桂林苏桥工业园客车基地建设以来,目前一期工程已基本完成,形成年产2.5万辆中轻型客车的生产能力。2012年8月,公司获批天然气压力容器特种设备许可证。2013年5月份,公司已实现Q200NG双燃料客车接单72台。目前,两款NG(天燃气)/汽油双燃料客车正在开发中,预计在今年7月份可实现上市。

  随着新产品的不断推出,五菱正在逐渐丰富产品结构,通过满足不同客户的个性化需求,以自身独有的优势占领市场,为国家节能减排计划的实施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