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港务集团防城港区1-5月石油制品吞吐量增长迅猛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6-21

  今年1-5月,港务集团防城港区石油制品吞吐量实现快速增长,累计完成石油制品吞吐量73.3万吨,同比增长59.9%。其中,液化气吞吐量完成2.87万吨,同比增长2131.5%。

  临港工业新产能的进一步释放以及石油焦配煤需求的增加是今年前5月石油制品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港务集团旗下临港工业企业汇通物流(防城港)有限公司继续扩大生产规模,加大了珠三角等地的石油制品内贸进口量,拉动石油制品经防城港中转、销售量的快速增长。与此同时,其他临港液化气企业也加大营销力度,吸引区内外货主租赁储罐进口液化气,促使液化气进口量大幅增长。而防城港东湾液体化工码头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也为石化制品吞吐量快速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如今,东湾液体化工码头凭借装卸速度快、管理规范等专业化优势,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贸易商选择从防城港进口石油制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