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东省高速公路ETC防逃费新电子标签产品问世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6-18

  随着广东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路网逐步扩大延伸,车辆单次通行费金额不断增加,个别不法分子在利益的驱使下,利用路段运营管理漏洞采用倒卡、换卡或非法转移电子标签的方式,通过电子不停车收费(ETC)车道进行非法逃费活动,年逃费总金额高达数亿元,严重损害了高速公路业主的利益。为配合路段业主开展打击非法偷逃路费的活动,广东省联合电子服务公司经过充分的研究论证,确定了电子标签与粤通卡绑定使用的ETC防逃费技术方案。近期,具备车牌信息身份认证功能的新电子标签产品已完成实验室检测和路段测试,即将在全省范围内投入使用。

  新电子标签产品能有效记录用户车牌信息,在粤通卡插入时能自动比对粤通卡内记录的车牌号码等信息。车牌信息相符的,用户可以正常使用,否则将提示“车牌不符”拒绝使用,从而实现电子标签与粤通卡的唯一对应,防止个别用户非法倒换粤通卡,达到防逃费的效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