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煤集团举行“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6-17

  6月9日,山煤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仪式在恒兴煤业公司隆重举行,山煤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山煤煤业管理公司总经理宫来喜,山煤煤业管理公司副总经理郭智渊及地方主管部门、恒富公司负责人参加仪式。咨询日仪式由煤业晋南分公司经理臧银胜主持。

  仪式上,郭智渊带领在场的430余名员工在醒目的“安全生产月咨询日”会标前庄严宣誓,表达了为打造“绿色山煤、幸福山煤、百年山煤”提供安全保障的勇气和力量。

  恒兴煤业矿长贾牛骏作了表态发言。他强调,将把安全真正作为自己的第一要务切实抓好,确保矿井时时刻刻安全,日日夜夜平安。真正贯彻落实好上级关于煤矿生产建设的各类文件精神,切实落实好山煤集团公司“七个抓大”的工作要求,引导员工养成遵章守纪的良好习惯,不断提高员工自我保安能力,通过“三保四强”活动的开展,全力打造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执行力,为实现山煤集团公司安全发展、跨越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宫来喜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天的仪式,就是要证明山煤人一定能够从挫折中奋起,筑起牢固的安全长城,打造出一片安全文明幸福祥和的新天地。山煤集团已经许下了庄严的承诺,下一步的关键就是践行好承诺,落实好誓言,一是在隐患排查治理上加大力度。迅速掀起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的热潮,对“一通三防”、防治水、顶板、供用电、运输管理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再整改,确保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二是在安全责任落实上加大力度。要把《煤矿矿长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七条规定》作为煤矿矿长知责、履责的主要内容,认真抓好自查整改。建设单位要检查监督到位、监理单位要监控管理到位、施工单位要整改落实到位,进一步提升安全总体水平。三是在复工复产管理上加大力度。四是在队伍管理上加大力度。五是在落实“三保四强”上加大力度。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加强对“三保四强”的学习贯彻落实,“说山煤的话,办山煤的事”,进一步落实责任,传递压力,转变工作方式,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执行力。要以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落实“七个抓大”举措,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全面提高安全生产整体水平,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

  仪式上,宫来喜、郭智渊等领导向各矿赠送了安全知识书籍。与会人员依次列队在印刻着“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大字的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了人人坚持安全发展,个个打造幸福山煤的真诚愿望和坚定信心。

  仪式后,安全知识咨询活动正式开始,与会人员在咨询台前,就各种安全问题和安全管理体会进行了交流探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