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焦煤对整合重组山西省焦炭集团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6-14

  6月8日,山西省焦炭集团举行干部大会,传达落实山西省政府和山西国资委关于山西省焦炭集团划入山西焦煤的决定和6月3日山西国资委交接会议精神。山西焦煤集团公司领导任福耀、金智新、曹晨明、潘得国出席了会议,与山西省焦炭集团领导班子和中层以上干部见面,对整合重组后的各项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任福耀在讲话中指出:山西省政府决定把山西省焦炭集团从晋能集团划归山西焦煤集团公司,一是为了新组建的晋能集团集中精力做大能源产业;二是为了提高山西省焦化行业的产业集中度,完善焦煤、焦炭、化工产业链,并在发展区域性焦炭交易服务,推动煤焦化物流贸易发展中谋求山西焦化产业在市场竞争中的话语权。任福耀简要介绍了山西焦煤集团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前景,他要求:整合重组以后,一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按照“焦煤贸易、焦炭生产、焦炉煤气和焦副产品深度加工、焦化装置研发设计、焦化设备制造与工程服务、焦炭贸易、焦炭物流、焦炭交易服务、焦炭销售监管、煤焦清洁运输一体化发展,规模化运作”的基本思路,规划整合建设国内最大的焦炭生产贸易企业集团,以“煤焦联动、焦化一体”为物质支撑,努力谋求焦炭市场话语权和行业标准制定参与权,全力以赴打造山西省焦化产业升级版,推动山西由焦化大省加快向焦化强省转变。从现在开始,山西焦煤集团公司的焦煤、焦化销售系统、焦化生产系统、山西省焦炭集团都要围绕建设“中国规模最大、技术最强、节能环保水平最高、产业服务体系最完善、效益链条最紧密、最具国际竞争力的特大焦化企业集团”的奋斗目标来开展工作,把国内第一大焦炭生产贸易企业的品牌立在山西的土地上。二要加快融合,平稳重组。重组以后,要组织力量,对资源优化配置进行研究。第一个目标是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推动山西省焦炭集团扩大业务范围,实现快速增长。第二个目标就是要瞄准“六最一大”目标,把中国第一强、第一大焦化企业的品牌树立在三晋大地,成为山西转型跨越发展的重要支撑点。三要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做到重组运行两不误。

  金智新简要介绍了山西焦煤集团公司的发展情况,他说:山西省焦炭集团经过多年的发展,由小到大,业务越来越广泛,已成为山西省举足轻重的企业。从今天开始,山西焦煤集团公司与山西省焦炭集团两家成为一家,山西焦煤集团公司有了山西省焦炭集团的加入,在产业、产品上会更加完整、完善,未来发展会更好。对下一步的工作,他要求:要按照上级要求,把重组的各项工作做好。要围绕企业发展目标,把企业做强做大做优。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各司其责,做好安全工作。

  曹晨明传达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及山西省国资委副主任朱成基在山西省焦炭集团划转到山西焦煤集团公司交接会上的讲话精神。

  山西省焦炭集团董事长荣海涛主持大会并就落实大会精神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