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安琪生物集团人才兴企彰显活力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6-14

  企业生存靠产品,产品开发靠人才。多年来安琪集团始终把人才兴企摆在首要位置,努力营造情感留人、事业留人、待遇留人的氛围。一方面筑巢引凤,吸引各路英才。另一方面,营造尊重知识,重用人才氛围。

 

 

  “企业为人人提供发展空间,人人为企业创造竞争优势”这既是安琪集团党委创服务型党组织的理念,又是多年实践经验的总结。

  早在2000年安琪集团就确立了“做国际化、专业化的酵母大公司”的企业愿景,为实现这一目标,他们立足自身人才技术优势,大胆实施“三大创新”,为有志者搭建创业展智平台。

  一是产品研发机制创新——紧扣企业发展战略。随着安琪集团“做国际化、专业化酵母大公司”战略的实施,将企业产品研发战略定位为建设“国际顶尖”的酵母产业化关键技术创新,并致力打造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强、市场潜力大的拳头产品。经过多年努力,现已形成以烘焙、发酵面食为主导,以食品调味、酿造与生物技术、动物营养、保健品等多领域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为“做国际化、专业化酵母大公司”奠定扎实的基础。

  二是借脑引智方式创新——让中外行业专家集聚。科技兴企,人才是第一因素。安琪集团在20多年的企业经营实践过程中,形成了以“员工为本,用户为源,技术质量为生命”的核心价值观。集团党委坚持把员工个人成长和企业发展结合在一起,以党支部、党小组为主导,帮助员工做好个人职业规划,并细化、实化相关措施,努力让员工个人价值在企业成长中得到充分体现。与此同时,实施全方位的借脑引智战略,不论国籍,不分内外,只要是专业高层次人才,以多种形式引进吸纳。近年来不仅在国内引进了一批生物专业为主导的博士生,而且引进了德国、奥地利、美国等海外技术团队。先后开发出24项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的拳头产品,承担65项省级以上科研攻关项目,获得67件国内发明专利、13件国际发明专利。其中,经博士后工作站研发的动物营养和酵母浸出物产品系列,去年分别实现销售收入2.3亿元和1.2亿元。

  三是褒奖激励手段创新——全方位满足人才需求。以褒奖激励手段发挥员工积极性、创造性是安琪集团尊重知识,重用人才的重要举措。一方面,针对点多面广特点,以50个工作小组为运作模式,细化职能,明确课题,开展项目攻关,既弥补跨部门的工作障碍,实现集团内部资源的整合利用,又打破上下级工作关系格局,为开展科研工作提供宽松的工作环境。另一方面,对科研成果实施专项奖励,近年来,安琪集团先后诞生17项市级以上科研成果,实施专项奖励近百万元。此外与国内多个科研院所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并对有志在企业创业的高层次人才提供住房,发放安家费。近年来,先后与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三峡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广泛的协作关系,在技术引进、项目合作、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作出大胆有益探索。三峡大学博士、教授李啸在完成安琪博士后工作站课题后,主动提出放弃大学教育职业,到安琪集团从事科研开发工作。主持研发的“酵母浸出物产品开发和应用”课题,技术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实现了中国现代生物工程高端氮源的国产化。目前在人才优势的作用下,安琪集团先后开发出6大系列、9个品牌、140多个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