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焦煤集团公司煤质系统“包片蹲点”效果明显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6-13

  山西焦煤集团公司于4月25日至5月25日在煤质系统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以“诚信装车,准确计量,规范化验,如实折水”为主题的“包片蹲点”专项整治商品煤亏吨活动,强化诚信装车理念,加强计量准确化管理,规范采制化国标操作,推动商品煤如实折水,完善售后服务工作,收到了明显效果。

  “包片蹲点”活动中,包片蹲点责任人深入装车站点,与矿厂相关人员潜心沟通,倡导“诚信装车”。各级人员思想认识得到提高,装车理念发生转变,保证每节车皮装足装够,减少了亏吨现象。各装车站点对计量器具每半年进行一次强检,期间不定期进行校准,保证设备完好、计量精度达标、结果准确。针对计量结果出现的偏差,质量管理中心、子公司煤质管理人员、矿厂三方人员进行空车皮称重,跟踪走访用户,与重点用户开展计量结果比对工作。针对采制化工作存在的问题,活动中下发整改通知单62份,监督矿厂做好工作。同时加强培训,提升采制化结果的准确性。驻地煤质监督服务处严把商品煤数质量鉴定单的签写关,将矿厂化验水分与稽查结果对照,确保商品煤按照合同要求如实折水。在售后服务工作上,质量管理中心将今年定为“服务提升年”,安排各子公司及矿厂售后服务人员做到每发运一列煤都要及时与客户沟通,遇到数质量异议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核实处理,维护用户合法权利和山西焦煤集团公司企业信誉。

  “包片蹲点”专项整治商品煤亏吨活动中,山西焦煤所属各子公司及矿厂先后建立完善了与铁路部门的长效沟通机制、各岗位人员绩效考核制度、与用户积极交流沟通的办法、采制化人员准入制度,为下一步巩固、稳定现有市场与客户,不断拓展新用户,促进增长,注入了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