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厦门大金龙在京正式发布“龙翼”车联网科技平台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6-09

  5月21日,金龙联合公司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自主研发的、目前国内商用车领域最领先的车联网平台——“龙翼”车联网科技平台。这是金龙联合公司近年来致力打造“科技金龙”最集中的成果体现,也是作为“中国客车专家”的金龙联合公司从原来制造和销售最终产品的制造企业向提供全面解决方案的服务型制造企业转型的重要一步。

  “客运安全警钟长鸣”、“国际油价波动上涨”、“车辆运营成本攀升”……当前,政府主管部门、道路运输企业面临着客车运营管理中安全、节能和效率三大方面的考验,迫切希望有一个科学、系统的应对解决方案。

  作为走在国内客车行业技术前沿的金龙联合公司,早在2008年就基于长期对车联网应用技术发展的高度关注,开始了自主研发智能化车载信息服务系统。历经多年的科技攻关、突破创新,金龙联合公司整合车联网技术、智能技术和传统客车技术,打造出目前国内商用车领域最领先的车联网平台——“龙翼”平台,它集车辆的高效节能、智慧安全和智能管理于一体,将为用户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整体解决方案。

  龙翼,是金龙联合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技术研发创新团队联手自主研发的车联网科技平台。凭借其系统完整性、应用范围全面、扩展性强、可深度定制开发的特点,龙翼系统全面超越行业同类产品,成为国内商用车领域车联网平台中的领军产品。金龙联合公司在基于龙翼平台研发的两大创新应用——道路自动限速控制系统和智慧驱动控制系统,更是在全球商用车行业首开先河,独树一帜,将创新科技完美应用于商用车的运营管理之中。

  发布会现场,金龙联合公司汽车电子总工程师陈晓冰博士为在场媒体详细讲解了“龙翼”平台的主要构成及其功能。他表示:“龙翼车联网科技平台,是将创新科技同客车技术完美融合的结晶,系统基于车联网、云计算、汽车电子技术、智能感知、语音识别、自动控制、客车运营专家知识系统等先进技术和专业知识开发而成,赋予客车能感知、会思考和实施自动控制的能力。龙翼利用先进的科技,打破传统客车价值评估体系,创新技术的运用让客车价值转型升级。”

  龙翼车载电脑和龙翼智慧运营管理系统组成龙翼车联网科技平台。车载电脑安装在车辆仪表台中部的操控和信息显示终端,它可以搜集车内各种传感设备获取的信息,利用无线通讯实时传给后台,同时也可将后台的信息和指令,体现在中央控制屏幕中,或通过各种控制模块管理车辆部件的运行,使行驶的车辆始终处于龙翼的监控之下。

  智慧运营管理系统是龙翼的信息后台,它将车载电脑搜集传出的庞大数据,经过汇总、分析、计算和转化,形成各种控制命令和可供查询和打印的数据表单。运营商通过互联网进入该系统,可实现对车辆的远程监控、数据查看,还可以打印各类数据和表单,完成车辆的实时调度管理,成为客车运营商最重要的管理平台。

  专家指出,在新技术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谁能将新技术与客车完美融合,谁就扛起了客车领域的革命大旗,占领行业的制高点。“龙翼”平台的面世无疑让金龙联合公司在竞争中占据了更多的先机,我们也期待着在新的一年里,金龙联合公司能够继续锐意进取,持续引领行业的“科技风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