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公交集团强化管理有举措 安全行车多保障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6-06

  为提高安全管理人员工作水平,保障公交安全生产工作更加有效地进行,日前,青岛公交集团邀请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青岛市安监局、青岛市运管局的有关专家对150余名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包括道路交通安全行车、安全法律法规及安全责任与意识、事故后的危机应对等方面。

  旅游旺季即将到来,青岛市公交车日客运量预计将达到700万人次,加之外地游客、车辆激增,公交车安全运行的重要性凸显。公交集团未雨绸缪,在开展拉网式安全检查的基础上,每周抽调安全管理人员对公交车超速行驶、抢(闯)信号、争道抢行、乱道行驶、不关门走车、不停稳开门等违法违章现象进行督导,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外,青岛公交集团还组织各单位对所属4040部公交车辆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检查车辆安全性能、技术性能、灭火器、逃生锤等安全设施配备情况,对存有影响行车安全故障的车辆,必须停车报修。同时,不断加强对全体驾驶员的安全教育,规范驾驶操作,确保乘客乘车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