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兖矿济二矿群策群力承压奋进聚能量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6-06

  兖矿集团济二矿面对煤炭市场严峻形势,号召全矿干部职工正确把握方向,正视当前困难,坚定信心,沉着应对,充分发挥党政工团各自优势和作用,群策群力应对挑战,不折不扣地将“十项断然措施”落到实处,将压力互传、责任共担,以承压奋进的强大合力凝聚矿井度危求进的正能量。

  一是党员干部克难攻坚当先锋。该矿以责任绩效型党建工作为抓手,强化党组织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的引导工作,提振士气、承压奋进的鼓劲工作,提升管理、逆势发展的氛围营造工作。深化“四好”班子建设,把应对危机成效作为班子考核的重要内容,着力提高领导班子应对危机、克服困难、推动发展的能力,在两级班子中积极倡导“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凝聚同舟共济、共度难关的工作合力。扎实开展党员“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和“党员无‘三违’、争创安全先锋岗”等活动,号召党员干部扑下身子、开动脑子、想出点子、干出样子,带头节支降耗、技术攻关、破解难题,1100多名党员干部争当“吸金石”,巧组“智囊团”,营造了“应对危机党员有责,群策群力共渡难关”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广大党员在度危求进中的示范力、影响力和带动力。

  二是团员青年聚力攻坚显作为。该矿组织团员青年开展“迎煤市寒冬展青春风采”主题教育活动,以“正青春?正能量”为主题,深化“实干?创效?责任”青年建功立业活动,深入推进青安杯竞赛、青年创新创效、青年突击队竞赛等工作,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立足岗位练本领、比技能、强素质,争当安全生产的表率、技术革新的能手、文明示范的标兵,在开拓进取中实现新作为。紧紧围绕矿井经济建设中心,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牢固树立“长期过紧日子”的思想,争做降本增效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示范者,从节约一张纸、一度电、一滴水这些身边小事做起,增强成本意识;从细节着手,查漏洞、定措施,在工作的每个环节寻找降耗、节能、增效的方法,努力降低生产成本。扎实开展青年安全监督岗集中上岗和“零点行动”,向中、夜班,向关键岗位、重点区域倾斜,重点检查不安全行为、安全隐患及规程措施在现场的落实兑现等情况,筑牢“青字号”安全防线。

  三是职工群众集智聚力展风采。该矿坚持依靠方针,深入开展了职工思想状况调查活动,向职工群众问计问策,围绕生产经营、安全管理、深化改革以及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等方面建言献策,激发职工当家作主、建言献策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矿井战危机渡难关、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积极开展了“面对危机怎么看、应对困难怎么办、立足岗位怎么干”大讨论和“保任务保目标,智慧献企业”金点子征集有奖评选,层层话危机、提建议、谈应对,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管理创造价值”理念和“长期过紧日子”的思想,增强应对危机、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广泛开展了“比安全、比质量、比节约、比创效,争先锋、当模范”劳动竞赛和职工技术技能大赛等活动,通过激励政策,充分调动职工学先进、赶先进、争当先进的积极性,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想主人事、尽主人责,与矿井改革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形成全矿上下一盘棋良好格局,营造了聚力战危机,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