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公交集团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5-28

  今年6月是第1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青岛公交集团以“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把着力点放在基层单位、放在责任落实上,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交通安全方面,对全体驾驶员实行分批、分层次的脱产集中培训,重点学习安全规章制度、安全技能和安全心理辅导,培养阳光工作心态。突出对“抢(闯)信号、争道抢行、乱道行驶”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切实做好驾驶员爱车例保、交接班“双见面”以及车辆出入库检验签字、营运车辆每圈一检等措施的落实。

  治安消防后勤安全方面,重点抓好每天班前班后的巡检督导工作,切实加强营运车辆火灾防范工作,以及加油(气)站、油罐车、变配电室、物料存储地以及停车场等重点区域的监管。对生产车间、易燃易爆物品存放库房、配电室、变电所等重点区域设施设备进行检查排查,尤其是对涉及重点物资、易燃易爆物品的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检查、警卫巡逻、值班备勤。

  此外,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在重点做好以往查出隐患的整改复查的同时,集中排查和消除一些隐患盲区,如道路设施布局导致的公交运行安全隐患区段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