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阳煤集团采用平舒泵送式混凝土湿喷机效果显著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5-24

  3月份以来,平舒公司二水平东轨道巷开始使用HSPM08/07泵送式混凝土湿喷机,并结合该湿喷机的性能特点,在施工工艺和劳动组织上进行改进和优化,不仅减少了成本浪费,降低了劳动强度,而且提高了生产效率,喷浆效果明显。

  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平舒公司总结出湿式喷浆机主要有五大优点:一是喷浆距离长,而且能在坡度大的巷道喷浆200m以上。二是回弹率在15%以下,有效地减少了材料浪费。三是粉尘小,对操作人员危害小。四是一次性喷射厚度至少在100mm以上。五是劳动强度低,使用配套的上料皮带,机器作业化程度提高。

  湿式喷浆机除在上料环节需要人力外,其他过程全部实现了自动化,因此,上料的劳动强度直接影响喷浆效果的发挥。平舒公司自制了侧卸式矿车,并设计安装了卸料和上料平台,不仅降低了卸料、上料的劳动强度,而且提高了上料速度。在拌料场与侧卸矿车之间安装一个比例槽,严格控制配合比,减少堵管现象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