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全国首个太阳能电水联产实验示范研究基地落户海南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5-22

  日前,全国首个光热发电与海水淡化科研基地在临高光伏发电厂建成,该项目利用槽式聚光集热系统、蒸汽发生系统及海水淡化系统进行示范与实验研究,并通过太阳能电水联产系统与储能系统协同技术,提升太阳能热发电能量输出品质。

  2011年10月,在海南省科技厅的支持下,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控股公司——天能电力有限公司协同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北京寰能天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西班牙太阳能技术顾问公司,立足于我国太阳能热发电关键技术突破和产业化发展,共同申请了国家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太阳能光热资源评价与槽式光热发电关键技术研究”,并获得国家科技部专项经费支持,项目实施期为2012年1月至2014年12月。

  该项目科研基地落户在海南,是我省对新能源领域前沿发展的一次新的尝试,项目建成后将为我省大规模发展光热项目提供有力技术支持,而项目研究成果也是世界太阳能资源技术发展的方向潮流,为大规模太阳能电站集成电水联产、海水淡化提供实验数据,提高能源综合利用效率,推进我国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