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煤业化工集团黄陵矿业煤化工公司建成我国最大焦炉煤气制甲醇项目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5-21

  5月18日,陕煤化集团黄陵矿业煤化工公司30万吨焦炉煤气制甲醇项目顺利产出合格的精甲醇,这是迄今为止国内最大的焦炉煤气制甲醇项目,对促进和加快我国新型煤化工产业发展步伐和推进陕煤化集团转型发展、改善当地环境质量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该项目于2011年6月开工建设,是黄陵矿业公司循环经济战略中关键的一环,是该公司的大型资源综合利用项目,也是陕西省十大循环经济园区建设中的龙头项目。设计日产甲醇800至900吨,年产甲醇30万吨,年产值可达7.35亿元。该项目分为净化、压缩、合成、精馏四个生产单元,采用先进的空分、循环水等辅助系统,具有投资低、产出高、节能环保、经济效益好等特点,从根本上解决了焦炉煤气放空所造成的环境污染,并可带动相关产业发展,符合陕西省产业结构调整的发展方向,具有较好的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近年来,黄陵矿业公司在循环经济领域大胆探索实践,实施循环经济战略,积极构建清洁生产体系,在煤炭资源综合利用、能源转换、节能环保上下功夫。自发展循环经济、促进节能减排以来,在减排、降耗、循环利用方面成效显著,企业逐步走上了一条持续、快速、和谐、稳健的发展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