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深圳地铁轨道交通节能减排技术研发院士工作站揭牌

文章来源:深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5-17

  5月8日上午,深圳地铁集团轨道交通节能减排技术研发院士工作站的揭牌和科研项目签约仪式在地铁大厦举行。

  轨道交通节能减排技术研发院士工作站由地铁集团与北京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两个高校共同组立,由施仲衡院士、钱清泉院士领衔,重点在灵活编组列车运营系统技术研究、列车制动能量再生利用的技术和设备研发和直流3000伏供电系统的研发三个新的领域创新发展节能减排技术。

  地铁集团经过多年的研发创新,在轨道交通节能减排领域逐步领跑全国。全国首创信息化变频空调通风节能控制技术获国家专利,每年节电1168万千瓦时;率先在860台扶梯上采用信息化全变频技术,每年节电1063万千瓦小时。这两项节能技术已在全国推广使用。院士工作站的成立和三个项目落地,将进一步提升地铁集团在轨道交通节能减排的创新能力,通过用、产、学、研紧密结合的研发模式,实现科研成果在地铁运营中的快速运用,用创新的业绩继续保持领跑者的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