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厦门大金龙18米“公交巨无霸”登陆台北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5-15

  2013年4月23日,台北首都客运和大都会客运公司在“中正纪念堂”自由广场上联合举行新车发表会,正式发布将在台北城市公交系统投入运营的两款新型公交车——由金龙联合公司精心打造的12米三开门、低地板公交车XMQ6120AGD和有“公交巨无霸”之称的18米铰接式公交车XMQ6180G,这是台湾地区首次引进这两款新型公交车产品,也是金龙客车全面拓展台湾高端客车市场迈出的关键性一步。台北首都客运和大都会客运是当地最大的公车运营商,两家公司在台北市分别运营超过40条的公车路线,旗下保有客车超过1000辆。根据公车更新计划,两家公司于今年3月达成向金龙联合公司批量采购具有更大承载力、更安全舒适的12和18米公交车的协议,拟于8月底前投入“总统府”、“国父纪念馆”等台北市人流量最大、最繁华的地段运营,以应对台北捷运开通带来的竞争压力、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提升民众出行品质。

  “今天很荣幸把金龙联合公司两款最具技术含量的公交产品带到台北,与台北市民分享我们在‘安全性、节能性和舒适性’方面的成果,为提升台北公交出行品质,做出我们的努力”,受邀参加此次新车发表会的金龙联合公司总经理郭仁祥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在台北发布的两款公交产品是金龙联合公司技术团队根据台湾地区政策法规、道路状况和驾乘习惯量身定制的公交车型。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新车发表会,向台湾民众呈现金龙联合公司在客车制造方面的专业与精湛,也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金龙客车进入台湾公共交通领域,为民众日常出行提供更加舒适便捷的公共交通体验”。

  新车发表会上,长达18米的铰接式公交车XMQ6180G成为现场最受瞩目的焦点,这款有着“公交巨无霸”之称的公交车最高承载人数可达180人,是普通12米公交车的1倍,对于提高城市公共交通的运营效率、缓解城市高峰时段交通压力具有积极的作用,这也是台湾首次引进这种拥有超大运力的公交车型;与此同时,12米低地板公交车XMQ6120AGD的亮相同样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这款车采用欧洲常见的三开门设计方式,通过发动机侧置技术,实现驱动轴后开门,在进一步提高乘客承载量的同时提供相对宽敞的车内空间,三个乘客门的设计大大提升乘客的上下车效率,只需要22秒就可以让足足60位乘客全部上车,是代表国际主流趋势的领先公交车产品。

  台北首都客运和大都会客运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台北捷运通车后对公交车营运造成了不小的压力,企业希望通过导入新式、优质的交通工具,为民众提供便捷舒适、空间宽敞、无障碍的大众运输环境,吸引大家更多地搭乘绿色公共交通工具,在减少私家车出行比率的同时,为减缓地球暖化尽一份心力。”

  据介绍,金龙联合公司此次在台北发布的两款新车采用简约设计风格,外形大气美观,符合亚洲人的审美观;采用全承载车身技术,车身强度是普通客车的3-6倍,安全性更高;车辆排放达到国际最领先的欧V标准,更低碳环保;车辆搭载ECAS车身高度调整系统,实现车身倾斜度可调,便于老人和小孩上下车;车内特别设计的博爱座位、残疾人乘坐区、导盲犬区和安全出口指示灯等,充分体现对乘客的人性关怀;车辆还采用了企业独家研发的多功能方向盘,它集成了车门开关、语音报站等多项快捷功能,能有效减低驾驶员工作强度;同时,车辆的重要零部件如引擎、变速箱、车桥、悬架系统、刹车制动系统等均选用美国、英国、德国的进口组件,可靠性更高。可以说,这两款产品充分体现了金龙联合公司“细微之处专业之道”的造车理念,是代表着国际领先水平的安全舒适、低碳环保的高端公交车。

  随着两款全新的公交车登陆台湾,金龙联合公司拓展台湾客车市场也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金龙联合公司总经理郭仁祥表示:“厦门与台湾隔海相望,两地经贸文化交流紧密,金龙联合公司作为厦门市知名的工业企业、中国领先的客车制造商,从2008年起就陆续出口公交、旅游客车到台湾,目前在这里运行的金龙客车已经超过100辆。未来我们将以此次发布的XMQ6120AGD和XMQ6180G两款公交车为主力车型拓展台湾高端客车市场,逐步进入台湾领先的运输服务集团的产品采购体系,同时根据台湾市场的特点继续推出更安全节能的系列公路旅游车和城市公交车产品,以满足更多细分市场的需求,为客车运营商提供更好的运营效益,为台湾用户提供更舒适的乘坐体验,持续提升金龙客车在台湾市场的份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