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焦化集团7大项目齐发力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5-09

  日前,山西省省级重点工程——山西焦化集团20万吨/年甲醇改扩建项目公辅工号顺利通过了循环水指标测试,这标志着该项目水系统完全具备生产运行条件。据项目负责人张廷杼介绍,目前该项目土建施工、设备安装进入尾声,各工号单体试车工作陆续开始,项目将于5月份试生产。届时,山西焦化集团的甲醇产能将达到40万吨/年。

  在山西焦化集团的煤焦化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内,除20万吨/年甲醇改扩建项目外,还包括30万吨/年煤焦油加工项目、10万吨/年粗苯精制项目、8万吨/年炭黑项目、200万吨/年临汾洗煤项目、干熄焦项目和60万吨/年焦炉煤气甲醇制烯烃项目。目前,这些项目一时齐发,顺利推进。由此,山焦打通了煤焦化产业链,企业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建设初具规模。

  山焦是山西省最大的独立焦化企业和煤焦化一体化发展的示范基地。近年来,山焦加快产业转型,抢占煤化工产业制高点。特别是2012年,山焦在焦炭、化工行情低迷、产品回款不畅的不利局面下,挤出资金3.76亿元,加快项目推进。与此同时,在股市行情低迷的情况下,公司抢抓机遇,超前谋划,借助上市公司平台,成功于春节前夕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募集资金15.6亿元,为后续项目建设提供了宝贵的资金支持。

  目前,山焦干熄焦项目、200万吨/年临汾洗煤项目均已具备开车条件;位列山西省综改试验十大标杆项目之首的60万吨烯烃项目已完成技术引进商务谈判工作,核心技术的工艺包设计已全面展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