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海南高速喜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5-09

  近日,海南高速联合长沙理工大学等四家单位共同研制申报的“沥青路面状态设计法与结构性能提升技术及工程应用”项目喜获“201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这是海南高速首次获得这一殊荣,也是海南省交通系统首次获得国家级科技奖励,标志着海南高速乃至海南省交通系统在国家级科技奖项方面实现零的突破。

  “沥青路面状态设计法与结构性能提升技术及工程应用”项目针对我国发展高速公路与半刚性基层沥青路面的需要,系统开展了新建与改建沥青路面设计技术的研究,并在沥青路面失效行为特征与防治、设计指标与标准、设计理论与方法等方面有重大突破,创立了沥青路面状态设计法、开发了旧路改建与加铺设计新技术、创新了养护维修与管理技术等,发明了多项路面性能提升技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7项,成果被纳入1部国家标准、4部行业规范,并被1部国家标准、2部行业规范引用,显著推进了行业科技进步。

  近年来,海南高速高度重视科技攻关和项目研发,科研成果的数量和质量逐年提高。此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标志着海南高速的科研水平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