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晋煤集团召开五月份安全讲评会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5-08

  5月2日,晋煤集团召开五月份安全讲评会,回顾总结四月份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五月份安全工作,并再次传达山西省4月24日召开的部分省属重点国有企业负责人座谈会精神。

  晋煤集团领导武华太、李鸿双、王良彦、张虎龙、王毅、都新建、王茂盛、曹建平、郑绍祖、王永革、薛军正出席会议。

  晋煤集团专职副总,太原煤气化公司、各生产矿井、资源整合主体单位负责人及集团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晋煤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武华太传达山西省部分省属重点国有企业负责人座谈会精神。按照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小鹏的讲话精神,结合近期企业安全生产经营形势,武华太指出,当前煤炭市场竞争激烈,经营形势不容乐观。各矿井要进一步加快选煤厂的工艺改造,加强煤质管理,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各单位要深入开展过“紧日子”活动,在保证安全投入不减少的前提下,转变观念,降低可控成本,同时要有的放矢地到各自标杆单位学习先进管理经验,改善本单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老矿要承担起晋煤集团资源整合矿井的人才培养责任,确保矿井各生产系统的人才储备。切实改进干部作风是企业做大做强的重要保证。各单位负责人要将《煤矿矿长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七条规定》落实到位,落实到个人,并亲自定期对落实情况进行抽查、自查,不搞违章决策,杜绝违章指挥,牢牢抓住生产衔接不放松、关键部位不放松、“三基”工作不放松。各非煤单位要严抓质量标准化工作,将其全面铺开,落实到岗位,加强非煤产业安全保障能力。

  武华太要求,各生产矿井要注意安全管理,处理好安全和生产之间的关系。机关各处室要将动态检查列为常态化工作,以动态检查促进动态达标,做到人人达标、时时达标、处处达标。煤层气产业要继续加大研究力度,解决各矿井个别区域瓦斯高度集中的问题,减缓矿井生产压力,确保矿井安全生产。人力资源中心要加强晋煤集团各项工程施工队伍的资格审查工作,确保工程质量。资源环境局要在5月份全面展开各单位地质物探全覆盖工作,尤其是保证资源整合矿井全覆盖,降低安全风险。雨季“三防”工作要加强沉陷区、废弃井口等地表检查,电力系统要对低压线电网进行检查,不留死角,责任落实到人。相关单位要做好物质储备和队伍准备工作。

  晋煤集团总经理李鸿双听取各单位四月份安全工作汇报,并分析企业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李鸿双指出,各单位负责人要处理好保证安全和保证效益最大化这一矛盾,切实做到安全工作万无一失。要深刻反思安全事故原因,加强安全排查,常抓安全责任落实,将口号转变为扎实的工作态度和具体的工作措施,着力解决安全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点,真正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执行到位。各单位各部门要有针对性地制定现场管理措施,并真正抓实管理措施的落实工作,把安全隐患的整改工作落实到个人,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当前市场波动较大,煤炭质量是企业的信誉,相关处室要确保煤炭质量,严格管理、严格考核。各单位负责人要带头过“紧日子”,将工作精力完全放到本单位的安全生产上来,确保安全生产,确保职工生命安全。

  晋煤集团副总经理薛军正主持会议,通报四月份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深刻分析晋煤集团四月份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薛军正强调,今后一段时期晋煤集团的安全工作可概括为一条主线、三大着力点、一个抓手、一项重点。即围绕“三基”工作这一主线,着力抓好动态达标、岗位作业规范化、安全技术会诊三个着力点,以加大监管力度、加强现场检查为抓手,把宣贯《煤矿矿长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七条规定》作为一个时期安全工作的重点,将安全工作做到实处,确保安全生产。

  集团相关领导分别结合各自分管业务,对安全生产工作讲评。

  太原煤气化公司,集团各生产矿井、子分公司、资源整合主体单位汇报四月份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五月份安全工作措施以及需要集团协调解决的问题。集团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对自身业务及业内相关信息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