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煤销集团所属矿井确定标准化规划目标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4-28

  日前,山西煤销集团确定了所属矿井质量标准化达标规划目标。按照规划目标,煤销集团所属的生产矿井、持证改造矿井、联合试运转矿井,要全部规划达到省三级及以上标准。对于质量标准化达标情况,煤销集团强调,要全面推进煤矿标准化由静态达标向动态达标转化。

  其中,一级标准化矿井标准为:技术装备条件好,信息化程度高,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扎实,标准化工作基础过硬,基本完成“六大阶段性目标”建设;二级标准化矿井标准为:实现采掘机械化,有一定的信息化基础,安全生产基础比较扎实,标准化工作开展较好;三级标准化矿井标准为:具备一定的标准化工作基础,但在机械化、信息化、工艺、系统等方面标准化工作尚有欠缺。

  煤销集团要求,规划为一级标准化的矿井,必须加强标准化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提高风险预控能力,保证达到一级标准;规划为二级标准化的矿井,2年内必须达到一级标准;规划为三级标准化的矿井,2年内必须达到二级标准,3年内必须达到一级标准;经过彻底改造的新投产矿井,在投产1年内必须达到一级标准。

  凡存在《国务院关于预防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特别规定》第八条十五项重大安全隐患之一的矿井,以及不符合国家、省政府及省煤炭厅相关规定的,不予认定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等级;发生死亡事故的,不予认定本年度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等级;累计发生3人及以上重伤事故的,不予认定本年度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等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