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海南发控天能电力践行绿色崛起 拟采用“农地种电”模式发展光伏发电项目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4-26

  海南省发展控股集团公司旗下天能电力公司将采用现代农业和光伏相结合的“农地种电”模式,在屯昌县建设光伏发电项目,即拟在农用地上规模化种植经济作物的同时利用经济作物行间建设安装20MW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在太阳能板下种植喜阴怕阳的经济作物,如生姜、南药等。项目充分利用海南的日照充足的气候与土地条件,实现阳光、土地资源的立体高效利用,既可形成复合生态高效种植模式,又可提高单位土地面积的综合效益,是“农光互补”绿色环保型高新技术项目。项目总投资约2.1亿元,其中,中央财政补助为1.1亿元,建成后年平均发电量约为2587万kwh,与传统火力发电相比,每年可累计减少标准煤9054.73吨,减排二氧化碳22364.29吨、二氧化硫168.94吨、粉尘2687.51吨,具有明显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还将在海南有条件的区域、城镇,充分利用全省的工业厂房屋顶、公共建筑(设施)屋顶,采用微电网技术建设多能互补的微型电网,大力发展分布式太阳能和分布式风电。未来3-5年,公司将在海南投资开发清洁能源达到600MW的装机容量,将海南绿色能源的占比提升到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