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全力确保4.20地震灾区通信畅通——四川移动、电信、联通三户企业

文章来源:四川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4-26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抢险救灾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

  “4.20”地震发生后,四川移动、电信、联通在雅安境内的数百个基站不同程度受损,其中芦山、宝兴两县的基站通信几乎全部中断。抢通通信,保障通信生命线刻不容缓。

  震后2分钟,四川联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乔贵平下达紧急命令,要求迅速启动通讯保障紧急抢险预案。震后不到5分钟,四川移动抗震救灾指挥中心成立,党组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简勤紧急部署救灾工作。震后两个小时,四川电信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赵麦庆到达雅安现场指挥。

  3户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纷纷响应、迅速集结。四川移动总部18支抢险突击队、390余名通信抢险人员带着21部卫星电话、100多公里光缆、300多台油机等物资直奔庐山、宝兴等地;四川联通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在较短时间内集结抢险队40余支300余人,带着6台海事卫星电话、3台直流发电机、85台油机、100顶帐蓬等救灾物资迅速赶赴一线。四川电信机动局、长途运输局、通信服务公司分别以党员骨干为核心,组成抢险队分批进入灾区投入到各受损基站抢修中。

  援助在奔赴,抢险在行动。一场保障通讯守护生命线的战役全面打响。时间一分分过去,四川移动、电信、联通广大党员职工丝毫不愿停歇。有的竹竿抬断换绳索背继续前行;有的飞石砸伤包扎一下继续抢险……一个基站修复了又奔向下一个基站。

  在抢险中,他们置生死于度外,一心只为恢复通信。四川移动30余名“突击队员”顶着余震的威胁,冒着头上随时落下的巨石,穿上越岭,硬是在“巨石阵”中率先恢复了灵关的通信。20日18时许,震后灵关第一个电话成功打通。在抢险中,他们目标一致,没有企业之分。四川移动党群部陈龙与四川电信员工组成联合突击队,齐心协力为通信全阻的宝兴县四个“孤岛”乡镇及时送去了卫星电话。

  众志成城,攻坚破难。他们最终用大义、智慧和汗水护航着了灾区通信生命线。截止20日下午3时,在芦山、在天全,电信通信基本恢复正常。21日,在宝兴,电信C网移动通信、固话、宽带全面恢复,移动通信全面恢复,联通基站全部开通,“孤岛”宝兴县城的通讯问题得到全面解决。

  在抢修受损基站的同时,3户企业还在芦山、宝兴、天全等灾区相继推出多项通信服务举措:四川移动在重灾县减免通信费用,设立通讯应急点,提供爱心充值卡,开通“10086”爱心服务热线,为灾民开通了绿色通讯通道。四川联通设立10个现场应急服务点,开通24小时寻亲服务热线,为公众提供灾情信息查询、代报平安、收集救援信息、寻找亲人等服务。四川电信在开通平安电话、寻亲电话的同时,实行语音、短信、流量、漫游等全免费。

  随着通信的不断恢复,灾区群众真切感受到了外界的关心关切,不少受灾群众表示:得知能与外界联系的一刹那,心中重新点燃了希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