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四川国企万名青年突击队员投入抗震救灾

文章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布时间:2013-04-24

  从四川省国资委获悉,雅安芦山县“4.20”地震发生后,四川省国资委系统各企业组织动员万名团员青年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积极投入抗震救灾,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四川国企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在电力保障方面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四川省电力公司团委组织灾区各分公司近百名青年员工于震后45分钟,集结成4支青年突击小分队投入到天全、宝兴、芦山等重灾区的抢险工作。同时,积极组织省内其他分公司青年抢险队到灾区参与抢险救灾工作。截止4月21日17:00,四川省电力公司参加抗震救灾的青年人数达到3103人,成立青年突击队31支。

  在通讯畅通方面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中国电信四川公司组建了46支青年突击队,在灾区一线抗震抢险,第一时间恢复灾区通信,并为位于芦山的四川省军区抗震救灾指挥部提供通信保障。与此同时,后方的特别是省公司10000号的青年员工(平均年龄23岁)坚守岗位,全力以赴搭建起沟通桥梁。中国移动四川公司组织动员了1648名35岁以下“青年突击队员”,通过陆路、空中等多种方式不分昼夜连续作战,全力抢通“通信孤岛”。

  在道路疏通方面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国电大渡河公司、四川路桥等企业“青年突击队”携带重型机车和大量手持机具,冒着余震不断、时有飞石塌方的危险,炸石开路、清除塌方,至21日傍晚18:30左右,成功抢通了至“孤岛”宝兴的生命通道。此外,中铁二局、中铁八局、中铁二十三局等企业的“青年突击队”也在灾后即刻投入抢险救灾,道路保通工作,为救援人员、设备、物资及时就位提供了交通保障。交投集团雅安管理分公司“青年突击队”坚守岗位,在通往灾区的各安检站和收费站设立醒目指路牌,劝导社会车辆绕行地方道路,确保抗震救灾生命通道安全畅通。

  在油气供应方面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团委第一时间发出《关于开展抗震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组织“中国石油城市燃气管道抢险青年突击队”、“青年消防突击队”参与城市燃气管道抢险和地方应急保安任务。及时完成对各重要集气干线、重要装置设备、城市燃气管网、庭院管线的全面排查。

  在物资运输方面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四川机场集团启动青年突击队应急预案,青年突击队和志愿者坚守岗位,保障机场安全有序运行。川航团委组织全体青年员工、青年志愿者配合救灾人员转运救灾人员和物资,保证了各路救援人员和各种救援物资及时运抵灾区。

  在保护国家、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方面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水电五局青年突击队员刘鑫升不顾余震的影响,冲进金汤料场附近的一间民宅,救出了一对70多岁的孤寡老人。中铁二十三局青年突击队在芦山县先锋村帮助当地群众100余户抢出衣服、被子、电视机等家用电器,并帮助一仓库抢救出酒、食品、食用油等价值数十万元的财产及芦山盐业分公司数十吨食盐。震后第一时间,中石化西南油气田井下作业公司20余人的青年救援队,帮助灾民搭建帐篷,疏通山路落石。水电五局长河坝施工局团工委 “青年突击队”设置信号中转联络点,进行灾后评估调查,排查电站安全隐患,确保建设施工中的大坝安全,预防次生灾害的发生。中建西勘院成立“青年突击队”奔赴地震灾区,开展房屋鉴定与评估工作。四川华西集团震区项目公司青年志愿者在震区搬运物资、伤员,为学生搭设抗震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