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厦门两岸贸易中心总部揭牌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4-22

  4月12日,厦门两岸贸易中心总部正式揭牌运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商务部台港澳司司长陈星、厦门市副市长张灿民、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理事长詹火生、台湾工商协进会骆锦明为两岸贸易中心总部揭牌,厦门市商务局局长陈李升主持仪式。两岸贸易中心是厦门市贯彻落实两岸交流合作综合配套改革的重大平台载体之一,旨在整合两岸资源和服务优势,携手两岸及全球贸易主体,在两岸国际贸易方面开展一系列先行先试,打造台湾商品大陆营销中心、区域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服务贸易商大陆服务中心“三大中心”,深化两岸经贸交流合作,助推两岸经贸共赢。

  两岸贸易中心总部项目分两期完成,总建筑面积约达30万平方米,目标是打造成为集商品、服务、技术、信息及金融支付于一身,融贸易经济、电子交易、会展经济、综合物流为一体的综合性平台。项目一期选址国际航运中心大厦,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建设有2720平方米的商务公共服务平台,为入驻的台湾商协会、企业提供展示、推介、洽谈、会议、企业挂牌注册、商务服务等一站式公共服务及商务配套,目前已有14家台湾社团和企业先行入驻。揭牌仪式上,台北市商业会、台北市进出口商业同业公会、中华工商经贸科技发展协会等8家台湾协会企业与象屿建设集团常务副总经理王澍陶签约率先入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