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港集团与新加坡万邦集团战略合作共同助力董家口物流升级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4-22

  近日,青岛港集团和新加坡万邦集团共同投资成立“青岛港董家口万邦物流有限公司”,一期投资总额1.2亿美元,注册资本4500万美元,合资开发经营董家口港区干散货物流项目。

  万邦物流合资公司的正式成立,标志着青岛港和万邦集团的全面战略合作迈进新阶段,将促进西海岸经济新区的干散货物流和临港产业经济的发展,拉动青岛口岸外贸进出口增长。

  此后,双方将继续联手中远和招商局共同投资80多亿元人民币,合资经营董家口港区已建成的青岛港40万吨矿石码头,并开发建设万邦40万吨矿石码头,以向第四代港口转型发展为目标,合力构建“矿产资源-航运-码头-仓储-加工-贸易-分拨”物流供应链,围绕矿石等干散货物流发展新趋势,在董家口港区积极开展装卸、堆存、仓储、保税、中转、配矿、加工、贸易、代理等综合业务,积极打造干散货运输中转基地和铁矿石交易平台,抢占全球港口竞争和战略物资调控的制高点,更好地服务全国经济,积极推动区域经济转方式、调结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