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省盐业集团公司发起成立“中国浓盐水综合利用战略创新联盟”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4-17

为适应国内海水淡化和浓盐水综合利用市场发展形势,适应国家科技体制改革的需要,山东省盐业集团于2012年12月12日发起成立“中国浓盐水综合利用战略创新联盟”。联盟由国内相关企业、大学、研究机构及行业组织等共同组成,是集联合型、长期性、紧密型、创新型于一体的组织。山东省盐业集团为联盟理事长单位,目前已有7个跨国公司和国际组织参与,国内30多家大型相关企业踊跃参加。联盟聘请两名国际组织负责人、两名院士、六名国内顶尖专家组成专家团队,为开展国际国内产业技术合作、承担国家级创新项目打下基础。联盟的职责是:根据专家委员会的建议,决定本联盟的技术发展方向与重点工作任务,组织关键性瓶颈技术、共性技术攻关,组织海水淡化及浓海水综合利用产业的重大成果转化,整合研发、产业与应用的优质资源,形成合力,加快实现技术创新集群与产业集群的无缝对接,共同推动海水淡化及浓海水综合利用产业技术进步,以迅速提高我国相关技术及产业水平,不断加强自主创新和持续创新能力,形成一个分工明确、实力雄厚的产业群体。

目前,山东省盐业集团浓海水综合利用示范工程技术创新项目已列入山东省省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重大技术创新及产业化项目,并已拨付1000万元支持资金。该项目也是产业联盟技术合作的第一个示范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