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兖矿兴隆庄矿加强节能环保力促逆势“突围”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4-17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作为首批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高度重视生态文明矿井建设,面对当前空气污染、雾霾天气等社会性环境的问题,进一步加大节能环保力度,切实做好组织领导、宣传引导、工程治理、节约竞赛等工作,促进矿井以“绿色矿山”的姿态“突围”环境逆势。

  一是紧紧围绕节能减排目标责任书,强化节能环保领导小组和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节能环保“第一责任人”制度,采取日监测、月分析、季度通报等方式,加强现场督察力度,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保一级的工作格局。将节能减排目标指标、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区队和班组,确保指标到岗、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充分利用环境日、节能宣传周等时间,向全矿干部职工宣传普及节能减排知识。扎实推进节能减排进社区、进课堂、进家庭、进基层、进机关“五进”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节能就是降成本,减排就是求生存”的理念,营造“节能减排,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

  二是深入推进“十大清理、十大提升”活动,注重技术创新,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提升节能环保设施技术水平。加强“无尘化”矿井和“绿色矿山”建设,机电中心加快推进西风井风机改造项目和东风井压风机房噪声治理,确保2013年底完成设备安装和治理工程。环保节能科按照南水北调东线工程通水的标准和要求,制定实施污水处理设施稳定持续达标方案。各基层单位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推广应用能量梯级利用、高压变频调速等节能“四新”成果和综采工作面无功就地自动补偿、防爆变频器等节电装置。

  三是深入开展节约竞赛和能效对标活动,各单位层层细化分解节约竞赛指标和工作措施,增强履职尽责能力,完善用水、用电设备三级计量器具配备,确保配备率分别达到80%、95%的国家标准要求。严格执行计划供水,强化过程控制,杜绝“跑、冒、滴、漏”现象,全面实现节水100万立方米、节能量500吨标准煤的节约目标。将能源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运行与对标管理紧密结合,查找整改体系运行和对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实施闭环管理,提高对标工作和体系运行质量,提升能效水平,确保主要产品单耗达到行业先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