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市交运集团全力创建“交运之情”公益品牌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4-17

  为彰显国企社会责任,树立全新的企业公民形象,交运集团举全集团之力创建“交运之情”公益品牌,传承“微尘”和“红飘带”精神,用实际行动去关爱弱势群体、惠及市民乘客、奉献社会民生。

  一是利用自有资源积极回报社会。开展旅客会员制、学生会员七折优惠、市民幸福出行月、春运直通车等惠民乘车活动;组织爱心义运、爱心助学、爱心助农活动;设立青岛市失物招领中心和区市分中心,搭建失物招领平台;率先推广应用新能源车辆、绿色维修技术,构建低碳交通发展模式;与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新闻媒体等联合举办文化公益活动,赞助文体赛事;开展汽车义诊、医院义诊等向社会提供的其他公益活动。

  二是利用企业和员工爱心帮扶弱势群体。积极参与青岛市慈善总会举办的慈善一日捐活动,向受困灾区捐款捐物,与困难学生结对帮扶;节假日走访慰问福利院、孤儿院、盲校、聋校等特需群体;设立爱心基金,为突发紧急状况的旅客、贫困学生等购买车票,助其顺利回家;建立爱心驿站,利用集团各单位临街办公、经营场所,为环卫工人等提供爱心服务。

  三是利用各级群团组织开展志愿服务。设立交运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红飘带”志愿服务队、580(我帮你)志愿服务队、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队等多个志愿组织,根据实际需要分别开展重大赛事服务、旅客咨询导乘、行李搬运、儿童托管、邮寄儿童、环境卫生清理、关爱特需旅客等志愿服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