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煤化陕钢集团首季实现扭亏增效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4-12

  今年一季度,在钢铁市场持续低迷的不利形势下,陕煤化集团陕钢集团积极应对、迎难而上,生产经营取得了令人欣喜的好成绩。一季度,全集团生产生铁200.93万吨,较去年一季度同比增长64.95%;粗钢205.5万吨,同比增长75.42%;钢材200万吨,同比增长83.5%。与此同时,在钢材售价较去年同期下跌460元的情况下,较去年同期减亏3亿余元,实现了扭亏增效的阶段性成果。

  年初,针对今年的经济形势,陕钢集团党政领导班子审时度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以直面挑战、积极应对的姿态化解市场挑战,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优化产品结构、加快转型升级、提升竞争实力为主导思想,采取填平补齐、释放产能、系统优化、对标挖潜、紧盯市场、拓展非钢产业等一系列措施,以夺取元月开门红、季度开门红为着力点,以“劳动竞赛”、“查漏洞、找原因、提措施,我为扭亏增效献一策”和“创建钢铁美丽花”等活动为抓手,掀起了生产经营、降本增效的热潮。各权属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陕钢集团的总体部署,采取有力措施,以各自目标的实现确保集团整体目标的实现。龙钢集团按照“借力、营势、合心三管驱动实现转型”思路,非钢产业全面铺开,营业收入和利润持续增长;龙钢公司以灵敏经营和建立五个专业控制中心为重点,产量指标达到历史最好水平,成本大幅度降低;汉钢公司确定了强化供应、抓好销售、完善系统配套、降低三项费用,实现增效降本保盈利目标的思路,逐渐彰显出后发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