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建材进出口公司研发大理石粉脱硫剂试验成功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4-12

  日前,福建省建材进出口公司研发大理石粉替代石灰石粉作脱硫剂试验取得成功。石材生产排放的大理石粉废渣会造成大量土地板结和水质恶化,福建省建材进出口公司公司对南安石粉集中区进行多次现场踏勘、调研、取样化验,发现其各项指标均与石灰石粉相符,甚至比石灰石粉的各项指标还要好。公司立即成立石粉研发工作小组,先后安排研发小组成员进行深入调研,并经过多次实验,精心编写《大理石粉替代石灰石粉作为脱硫剂工业性试验方案》。

  近日,研发人员经过周密的工业性试验,完成10%-100%的大理石粉替代试验,经省环境监测中心现场监测,数据指标均合格。此项研发属国内首创,开创了利用废弃大理石粉作为电厂脱硫剂的先河,若得到推广,年利用大理石粉90万吨以上,可为公司节约20%以上的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