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机场第一季度实现运输生产开门红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4-11

  2013年第一季度,青岛机场共保障航班2.78万架次、旅客296.92万人次、货邮4.26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4.3%、14.6%、17.9%,三项生产指标增长率均高于全国民航运输平均增长水平。

  一是紧抓春运有利时机。青岛机场充分利用春运期间市场需求旺盛的有利时机,密切与航空公司、旅行机构的沟通协作,吸引国内外航空公司在青加密或新开航线业务。春运期间,在时刻资源稀缺、运力调配紧张情况下,实现北京航线加班运营15架次;扩大连通东北地区的航线网络节点优势,在哈尔滨、牡丹江、延吉等航点加班运力35班次;积极发挥南北桥梁纽带效应,增加杭州、三亚等航点出港航班11架次;再次恢复济州岛临时旅游包机航线,并与柬埔寨航空合作开通青岛-暹粒旅游包机业务,为拓展东盟航线业务开发创造有利市场环境。

  二是加大国际航线营销强度。青岛机场陆续与东航、新加坡酷航和台湾远东航空合作开通青岛-洛杉矶、青岛-新加坡、青岛-马公等客运航线,并结合现有各类国际、地区航线特点,加大对旅行社以及货运生产和代理企业的营销力度,增强国际客货资源的集聚效应。第一季度国际旅客同比大幅增长27.1%,国际货量同比增幅均超过9成。

  三是强化腹地市场开发力度。在规范强化各异地城市候机楼运营管理,着力完善旅客服务功能的同时,创新提升“空铁联运”服务产品质量和市场辐射范围。第一季度,运送腹地市场旅客超过16万人次,同比增长20%,为航空主业发展引来更多源头活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