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北部湾港务集团北海港区集装箱接卸能力大幅提升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4-11

  近日,广西北部湾港务集团北海公司2台型号为40.5T-45M的集装箱岸桥顺利抵港,港口集装箱作业能力将由目前的8万标箱/年提升到30万标箱/年。此次抵港的2台集装箱岸桥计划于2013年4月份初步投入使用。

  据统计,2012年北海出口区80%以上的集装箱都通过北海港进出口。2012年至今,港务集团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共投入资金近5000万元进码头泊位的升级改造。泊位升级改造完成后,北海港石步岭港区1#、2#泊位将由原设计的1万吨级码头升级为3.5万吨级码头;3#泊位由原设计的2万吨级升级为5万吨级码头,4#泊位则由原设计的3.5万吨级码头升级为7万吨级码头;3#泊位改造成集装箱装卸专业泊位。在机械设备方面,共投资近1.6亿元,购置了2台集装箱岸桥、5台龙门吊、2台门机、2艘拖轮等一批大型设备,为港口集装箱业务的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硬件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